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1:0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合影

2020年9月9日下午14:30,我校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仪式在管理学院7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等学校领导、全体MPA导师、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出席此次活动,22名MPA新同学到场参加。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持。

首先,MPA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致欢迎辞。她对2020级MPA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莅临仪式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MPA阶段的学习对大家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明确MPA教育的目的以及“公管人”的使命,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大展身手,为“中国之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别书记用形象的比喻揭示了学习对人生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希望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和学习当做一件幸福的事,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然后,他对MPA教育的起源、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公共管理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蕴含的基本精神。别书记认为MPA阶段的学习会为学生的一生带来积极影响:一是知识积累,强基固本厚积薄发;二是思维创新,交流融通学用结合;三是平台搭建,促进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四是树立榜样,言传身教营造优良家风。别书记还对我校MPA教育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了讲解,对管理学院为此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他希望我校不断加强MPA教育管理,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进步融合在一起,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开学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还认真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师生交流、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文/崔俊阁 图/秦东仁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