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莅临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7:2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复旦大学教授、博导朱春奎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11月15日下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朱春奎应邀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名师·名家面对面”,在BN617会议室作了题为《公共管理创新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MPA研究生、MPA研究生导师代表、部分本科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治理现代化”是党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朱春奎教授以“治理”的概念为出发点,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并对大数据时代公共管理的创新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朱春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获得感提升研究》首席专家,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出版《公共政策学》等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撰稿/李志毅 摄影/徐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