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6:50信息来源:浏览量:

座谈会现场

(文/图 高婷)2024年3月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振强带领科技处处长李东阳、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持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孺围绕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建设、基地平台建设、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科研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与会人员对当前存在问题和发展愿景进行了交流座谈,张校长和科学技术处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答疑解惑和详细说明。

张振强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如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寄予了新的希望,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瞄准地方和行业发展动态,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突出学科特色,开展有组织的社会科学研究;二要具有危机意识,发扬优势、补足短板,做好科研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三要优化院部科研管理体系,激发科研活力,推动人才、平台、资源上的协同发力,汇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在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引领指导下,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提供有力支撑。(编辑 黄璐 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