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1:4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活动现场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3月5日上午,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管理学院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由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尚真书院部分新生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副院长、分工会主席王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做了简短讲话。他说,《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每年3月的第一周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今天又是“学雷锋纪念日”,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牺牲周末时间开展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丰富基层党建形式、弘扬志愿服务文明风尚的有益之举,又是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牢记“健康第一”理念,既注重身体健康,又关注心理健康,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参与活动的学生在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玲博士等老师的带领下,围绕“阳光心态”的主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通过“破冰游戏”、“不倒森林”、“驿站传声”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不仅释放了压力,也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其他党员教师也为现场的学生开展心理测评活动,针对同学们填写的问卷进行专业解析,帮助学生正确看待生活中出现的各类情绪问题,学会情绪调节的方法。

随后,部分师生还开展了整理校园自行车摆放、清扫体育场看台座椅等维护校园环境的公益服务活动。(图/翟庆伟 文/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