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09:1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学生们积极参加党课学习

2020年9月15日下午2点30分,管理学院张丽青院长在教学楼A518教室给学生党员上了题为“学习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张院长从她去年与预备党员谈话中发现的学生对党的认识问题切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对标先进人物,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端正入党动机。学习革命先辈、党的领袖、抗疫英雄等先进人物对党和人民赤诚丹心,为了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精神。二是共产党的领导地位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一再告诉我们,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党具有高度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治党必须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三是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抗疫精神的实质一种价值取向,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求真、向善、唯美的精神。学习抗疫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就是要不向困难低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知行合一,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领导的认同,拥护党的领导,弘扬抗疫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