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7:2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于2019年10月26日来到位于巩义市新中镇的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强调了管理学院组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师生们通过党史、革命史的学习,进一步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无私奉献!接着,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纪念馆共十四个展厅,分为“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四大篇章,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全过程。展厅内底蕴深厚的红色物件、触目惊心的画面、平实质朴的文字重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反映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更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师生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决心。(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