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MPA研究生喜获全国医药院校首届MPA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11:29信息来源:浏览量:

全国医药院校首届MPA案例大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图/文张琛)由全国医药院校MPA联盟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医药院校首届MPA案例大赛自202211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关注与支持,经过大赛评审专家组的评审和讨论,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我院MPA研究生张琛、若从彬、高小康、宋国栋、张俊杰同学组成的“超越梦想队”的案例“关爱老人健康,守住‘心理绿码’”进入本次大赛12强,指导老师为管理学院丽青教授。在2023115日举行的决赛中,超越梦想队凭借高质量的案例文本与决赛现场的精彩答辩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荣誉。

我院学子长期关注公共问题与社会热点,以饱满的社会情怀追求公共价值。本次大赛参赛案例《关爱老人健康,守住“心理绿码”》聚焦于郑州高新区首个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的社区养老模式运用社会支持理论、情感治理理论和马斯洛需求理论分析了养老服务中心面临的现实困境和延伸逻辑进而从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以及智慧养老的视角寻求健康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突破路径。本次大赛凝聚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公管学子较强的学术实力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完整的知识体系和较强的分析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