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四史”专题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8:0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在教学楼A445教室开展学生党员“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到场人员有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各班积极分子代表。

政治学习开始,先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开辟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为主题,指出此次专题学习教育的开展要从两个大的方面进行切入。第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开篇之作,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要求党员坚持正确思想方法,科学分析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深入研究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一共提出了‘五个坚持’,明确了报告起草的指导原则,包括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战略领导和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和坚持从实际出发。其次,还要坚持‘四是’,包括要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学习中坚定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提高成事本领,在学习中走向具体实践。第二,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学生代表主要讲述了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

此次学生党员“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帮助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持续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