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法治与廉洁”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09:5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弘扬廉洁文化,2020年9月23日19:30,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法治与廉洁教育讲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段晓鹏书记结合“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对教育根本任务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方向,扬帆远航”,走好人生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他围绕“法治与廉洁”主题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法律体系和重要法律制度,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宪法》《民法典》《刑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中的有关法律规定。他还强调,崇廉倡洁既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法律中也有明确规定。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增加廉洁守法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段书记向新生提出“学法、尚法、守法、用法”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既严格遵守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又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主动做到与法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