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17:1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挥大学生社会服务的作用,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管理学院“正青春”志愿服务队成员踊跃参加。

此次暑期活动较以往特殊,是由同学们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自我开展的,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保证群众心理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活动初期,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结合疫情期间人们心理调试的需求,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广泛搜集资料,精心制作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随后,志愿者们在当地社区和街道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介绍心理调试的方法。

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受众达200多人次,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各位志愿者也收获颇丰,正如志愿者凡雨星同学在自己实践报告中所写,“我虽然不能穿上隔离战袍与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战斗,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帮助身边的人缓解之前疫情带来的心理伤害或者之后可能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调节居民心理健康水平,也使大学生到了自我锻炼,提升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