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正青春”志愿者参与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河南文化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9:15信息来源:浏览量:

志愿者与华裔青少年的合影

2019年12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协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河南文化营正式开营。我院“正青春”志愿者、“青衿年华”实践班成员积极参与其中,记录活动行程并帮助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

12月5日上午,所有营员来到新郑皇帝故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华裔青少年完成了敬献花篮、行施拜礼、诵读拜祖文、高唱颂歌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悠久的黄帝文化的了解。在祭祖大典的钟声中,上午的活动圆满结束。下午,大家驱车前往洛阳参观古邑丽景门。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华裔青少年介绍古邑丽景门,在惊叹于气势磅礴的古建筑的同时,华裔青少年们也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深感敬佩。在丽景门下的义勇街,华裔青少年观赏具有中原特色的传统工艺品、品尝中华特色传统美食。接下来的几天里,志愿者又陪同华裔青少年参观了洛阳龙门石窟、登封少林寺等景点,进一步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我院志愿者成为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不仅使华裔青少年充分了解到中华文化和家乡的深厚底蕴,更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文化认同感,促进了海内外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撰稿/崔子健 摄影/毛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