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大学生“掌控情绪,处世冷静”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如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1:5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认识情绪,科学进行情绪调控,和谐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2018年5月28日中午一点,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了“掌控情绪,处世冷静”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在我院团训室进行。本次活动由我院站长刘欣欣、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刘剑锋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学院20多名学生代表。

活动一开始,由主持人引入介绍活动目的,讲解活动规则。接着,大家通过“滚雪球”热身活动顺利相识,团辅活动顺利破冰。之后进行分组环节,各组确定组名、口号等。随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快乐大本营”分享和“管理愤怒”两个工作环节的活动互动分享。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在书写快乐时浮现出的温暖笑脸,也看得到他们在回想愤怒时微皱的眉头。通过活动学生们打开了心扉,在组内安全的表达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和悦的气氛中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能在小组活动中充分地释放情绪,体验情绪科学调控的魅力,为促进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