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7日 17: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4〕2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4〕1号)等文件和我校研究生院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调剂考生条件

接收的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校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125200)报考条件的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申请调剂入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其他专业考生不得调入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

二、调剂和复试录取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我校提前12小时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调剂系统各次开网时间及相关专业缺额情况。

3.调剂系统连续开通12小时后关闭,因调剂生源不足无法完成的招生计划,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4.每位考生仅允许填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1个方向。

5.管理学院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和统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6.根据考生情况,综合评价确定拟参加复试名单,复试差额比例为1:3。经研究生院政策审核后确定后,发布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7.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8.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校在“调剂网”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4小时内,登陆“调剂网”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9.如果遇到“调剂网”出现网络异常等突发情况,学校会适当顺延时间,并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