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周忠良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17:3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周忠良教授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文/袁翠锋 图/侯鹏飞)为扩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2023年10月20日,我校公共管理论坛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周忠良院长,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以《中国特色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张丽青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导师、任课教师及在校MPA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张丽青院长重点介绍了周忠良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并对周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随后,周忠良教授就中国特色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的思想根基、国外卫生服务体系现状及启示、中国特色卫生服务体系的探索之路、中国特色卫生服务体系的实践与思考、我国卫生服务体系尚存在的问题以及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六个问题,展开了系统讲解。

讲解部分结束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同学们就健康服务体系与卫生服务体系的关系、公共管理中卫生管理与健康服务管理的区别、如何规避医疗机构过度医疗,诱导需求、如何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使用效率、怎么解决基础医疗机构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周忠良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实而精彩的回答,大家表示受到很大启发。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对中国特色卫生服务体系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未来的发展中,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公共管理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为卫生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 杨静静 审核 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