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8日 17:0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入学教育现场

入学教育现场

走访MPA研究生宿舍

(文/图 于嘉明)为帮助2023级MPA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实现角色转换,2023年9月7日,管理学院进行了MPA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嘉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张丽青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管理学院MPA教育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珍惜研究生时光,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以《坚定理想 厚德博学 不懈奋斗 建功立业》为题为同学们作“开学第一课”教育。段晓鹏书记希望2023级MPA研究生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个人成长同强国建设密切结合,以扎实的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厚德博学、德才兼备,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不负时代。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毛海燕副院长进行研究生培养要求和学术诚信教育,李志毅主任讲解教学培养和学位要求,吴晓旭老师、于嘉明老师进行专业学习指导、研究生日常管理政策、资助政策解读和心理健康教育。

随后管理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学习“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进一步强化新生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叮嘱大家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2023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使2023级MPA研究生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有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以全新面貌开启新的征程!(编辑 黄璐 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