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研途第一站”—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15:5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2022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

为帮助2022级MPA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实现角色转变,2022年9月2日晚,管理学院召开MPA研究生入学“云”班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晓旭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丽青院长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初期就明确设定长期、中期与短期目标,科学标定目标的行进路线,把志向目标化、把目标具体化、把路线行动化,尽快成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优秀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以《不负时代召唤,持续努力奋进》为题对研究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于青年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拼搏奉献,把个人发展同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毛海燕副院长进行研究生培养方式的介绍,时慧副书记进行新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防范教育,李志毅主任讲解教学培养和学位要求,吴晓旭老师、于嘉明老进行学术诚信教育、研究生日常管理政策和资助政策解读。

此次会议,使2022级MPA研究生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有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以全新面貌开启新的征程。(编辑 黄璐;审核 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