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南阳日报丨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7: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编者按:2022年5月1日,南阳日报客户端刊登了我校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刘朋柯的文章《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伟大时代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五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五月更是令人激情澎湃的季节。

迄今为止,“五四”运动已经度过了百年历史,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时刻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今天,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当代青年也应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百年历史,创造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光荣使命,承担时代责任,赓续精神血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奋斗与拼搏描绘青春画卷。

传承五四精神,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热爱伟大祖国,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厚植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站稳人民立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传承五四精神,要不懈艰苦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成为乡村振兴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突击队。广大青年要以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勇于承担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用青春热血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传承五四薪火,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干事。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把握好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业造福人民。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干事,锤炼自身品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在前行中勤奋学习,埋头苦干,勇于实践,与人民同奋斗,共前进,放飞青春梦想。

李大钊先生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唤醒了无数的青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远大志向激发奋进潜力;担当新时代的责任,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干实事,开拓自己的思维,紧跟时代发展,锤炼自身品德,书写新时代华丽的青春篇章。(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