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6:5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MPA学生参加讲座

912午,应河南中医药大学MPA教育中心邀请,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作了题为《怎样写好MPA论文》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管理学院2019级、2020MPA研究生、全体MPA导师、任课教师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教授主持。

米加宁教授首先围绕作为专业学位教育的MPA为大家介绍了MPA教育的属性、培养目标、培养过程,指出学位论文是MPA专业学位的核心接着从论文写作的目的论文的选题及写作探讨了MPA论文能给学生带来什么这个问题;最后从互联网+正在改变知识的形态论述了互联网+时代的知识数据化、数据结构化、结构智能化,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积极锻炼和培养自己对事件的感知能力、对问题的分析能力、对过程的构建能力以及对数据的抓取能力,从而更好地完成MPA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米教授提问,米教授以自己的经验和思考与大家进行分享,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米加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委员、国家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组成员、国家人工智能社会实验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与社会科学转型、地方政府治理与数字化转型、公共政策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