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管理学院科研概况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7:3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在学校科技处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提高为重点,以科研工作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

一方面,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科研能力。聚焦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结合学科优势与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学术会议活动,聘请国内知名专家通过百家论坛、专题报告等树立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的科研理论水平,指导解决科研中的难题。

另一方面,加强科研团队培养,促进平台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凝练学术方向,汇集优秀团队,提倡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融合培养,提升创新能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鼓励交叉融合、建设学术科研创新团队,增进学术研究创新力,提升学术影响力。

在日常工作中,学院不断加强科研管理的全过程管理工作,严格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制度,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学科发展方向,认真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近年来,学院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4项、厅局级项目94项;获省级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CSSCI收录11篇,EI收录2篇,CPCI收录4篇,中文核心49篇;出版著作5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