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管理学院迎来“十四五”科研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0:3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科技处领导祝贺和慰问两位教师

贺信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也是衡量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标准。9月24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管理学院刘继刚教授的《2-6世纪疫病流行、传播与社会应对研究》(编号:21BZS049)、魏孟飞博士的《先秦道家时间观研究》(编号:21CZX027)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实现了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零的突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来“开门红”,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阵地再上新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建设,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在学校科技处的总体统筹与指导下,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启动、找差距、抓促改、提质量,通过申报技巧培训、专家组辅导、专家一对一辅导、集体对改等精细化服务,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院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立足申报人员学术背景,突出学术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学术训练,凝聚团队力量,营造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院科研骨干的信心与科研潜力,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9月28日上午,学校科技处处长李东阳、副处长徐华明一行3人到管理学院,代表学校和科技处对管理学院和获批国社科基金项目的两位教师表示祝贺和慰问,现场颁发了精心准备的贺信,并在座谈中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对管理学院在科研服务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建议学院面对新形势、新需求,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明确目标,集中智慧,为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新发展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管理学院张丽青院长表示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鼓励教师围绕国家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院要继续为立项和申报国家项目的教师做好各种保障工作,为他们专心科研、早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服好务。(文/王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