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7:5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思想意识,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6日下午2:30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开展了党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位于教学楼A445教室,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时首先提出了“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光盘行动宗旨,此次学习活动围绕着四大内容展开:内容一“光盘行动是什么”,主要介绍了光盘行动的发展历程及‘厉行节约,适当点餐,打包带走’的重要思想。内容二“浪费粮食的现状”,指出我国人多粮少的残酷现状,提出了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光盘迫在眉睫的主题思想;内容三“光盘行动的意义”,提出光盘精神有利于激发人民奋进的斗志,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内容四“光盘行动的做法”,从人民观念改变,政府政策支持,科技助力光盘行动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上述内容的学习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们积极以身作则,坚持并发扬光盘行动,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坚定了我院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信念,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学生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