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7:0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竞赛现场

评委点评现场

颁奖现场

(文/王晨曦 图/杨静静)为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和形成一支高水平的实践教学骨干队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管理学院经认真筹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于2022年6月9日下午在BM502实训室顺利举办了第一届实践教学能力竞赛。

经过前期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7位老师参加比赛。竞赛评委由学校督导团团长谢世平教授、省教学名师王宪龄教授、省教学标兵贾成祥教授、省教学标兵张小莉教授、省教学标兵王先菊教授、省教学标兵刘九茹副教授、校仲景青年教学名师李晓婧副教授、唐国良副教授、姜姗副教授及学生代表靳成、张撒撒担任。比赛由管理学院教学办主任丁俊凌主持。

赛前,管理学院张丽青院长讲话。她代表学院对评委致以敬意,对选手及线上线下的教师表示欢迎,对教学管理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评委阵容强大,名师云集,具有丰富的评审经验,希望老师们要认真听取评委的指导及建议;也希望老师们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通过“说课”和“授课展示”2个环节,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精准的实训教学操作,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表现出他们优秀的专业能力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管理学院教师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潘玲老师获得一等奖,许静、牟婧、和祎鸣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时立、刘豫、刘鹏3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给与了中肯的点评,并对学院下一步实践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管理学院毛海燕副院长对各位评委专家表示了感谢,表示学院在下一步实践教学工作中将充分吸取专家们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流程,创新实践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实践教学质量标准意识,更加厘清了实践教学的目的意义,对学院今后实践教学工作的扎实开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