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第一期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7:4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培训会现场


为使我院同学深入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解决同学们项目申报的各种问题,2019年10月15日,管理学院在教学楼Bs502举办“挑战杯 ”创业计划竞赛第一期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管理学院学生会原科研创新部干事左龙飞、陆增颜,意愿参加挑战杯的同学到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左龙飞同学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进行简要介绍,让到场同学对挑战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随后,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左龙飞从项目选题、项目执行、申报书撰写和选择指导老师等方面入手对到场学生进行指导与培训。陆增颜同学重点讲解了创业大赛中创业计划书的整体构架,详细讲述了计划书的规范书写、不同阶段的作品要求、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各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为参赛组队提出相关建议。最后,陆增颜再次强调规范书面报告、加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挑战杯。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各个参赛团队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表示会尽力修改完善作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在院系答辩会之前举办此次培训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更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作品申报水平,有利于为管理学院今后进一步开展学生创业计划活动奠定基础。(撰稿/杭雪莹 摄影/常闯)